莫桑

平安喜乐

独角戏(三)


周子翼×莫郁华

卷毛夫妇太戳我拉233

剧版设定,不喜勿喷,谢谢大家



“他没有错,他只是不爱我”

 

夜晚星空淡淡,盛秋华丽流年,凛冽的秋风吹打在莫郁华的脸上,她挽着苏韵锦漫步在校园的林萌道上,路边的灯盏,开始亮着温暖与朦胧的光,照映在两人身上,身后的影子被拉得很长,就像流淌的时光,慢慢流进心里,莫郁华伸手轻推了下眼镜框,轻声问道


“苏苏,你和程铮怎么样了,我看你最近总是在躲着他,他电话都打在我这里了,我也不清楚你心底到底怎么想的,不知道如何回答他,我想你还是当面跟他说清楚吧”


苏韵锦微微皱起眉头,无奈一叹,兜兜转转,他们之间还在原地


“我跟他之间一直都是同学关系,我也一直把他当同学而已,并无其他”


语气顿了顿,干咳一声,生硬的转移了话题


“别说我拉,我看你最近才是总躲着人家周子翼”


“你每次到我们学校来,我们从校门口往里走,你总是能走到体育馆来,偶尔看见他就在一旁默默的看他踢球,可是,自从你前几天去找他后,就总是躲着他,碰见也不打招呼,这不是你平时的作风啊,快说,你们两什么情况”


莫郁华不自觉的低下头,眼神闪躲,欲言又止,犹豫片刻,终于缓缓开口


“我们...”


“苏苏,这事我只告诉你,你保证不能告诉别人啊”


“那天我去找周子翼,他喝醉了,然后他亲了我,就是这样”


莫郁华想起那一吻,白暂的脸颊有一丝红晕,温暖了眉眼,唇上挂起一抹淡淡的笑容,虽然强装镇定,脚下却有些虚浮,泄露了她此刻的情绪


“......”


“郁华,你我心里都清楚,他们终究跟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要是心里有你,也不会耽误你这么久,为了他,值得吗”


“苏苏,没有什么值不值得,我都是心甘情愿的守在他身边,看着他开心,我就开心,他难过,我就难过,他恋爱,我祝福他,他失恋,我陪着他,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早就习惯身边有他的日子”


“也许你并不知道,我从未期望他能回头看我一眼,因为我心里明白,一旦他正视我们之间的关系,我想那就是我心死的那一天吧”


“这样也好,他不言我不语,至少给我留了一个念想,或许在他心里,我还是一个挺特别的人,对吧,苏苏”


莫郁华轻描淡写的潇洒背后藏着深深地无可奈何,淡然一笑,不是不在乎,只是太在乎罢了,爱的深的那个人永远是输家,她承认,从一开始她便输了,身旁一声叹气,颇为无奈


不知不觉,两人走到周子翼寝室楼下


“你说这周子翼啊,每次训练完,第一走的就是他,来的比谁都晚,溜的倒是挺快的”


“行了,行了,别说了,把这个也扔了,还是新的,可惜了”


莫郁华生生停住脚步,抬头望了过去,并未见到周子翼,等到那群嘈杂的声音逐渐远去,缓缓走到刚才他们所停留的地方,映入眼前的绿色垃圾桶,杂乱不堪,一股恶臭味迎面扑来,堆在最上面的一袋干净透明塑料袋显得格外显眼


莫郁华纤细的右手在空中停顿,抑制不住地颤抖,咬了咬嘴唇,终于拿起了那袋熟悉的透明袋,紧紧地抱在怀里,眼眶微红,忍不住哽咽


“周子翼也真是的,当自己是个体育生,身强体健的就不吃药预防啊,要是真的生病了可怎么办,这世上可没有后悔药可以吃的”


苏韵锦轻声问道,语气间有几分担忧


“郁华,没事吧”


“没事,没事的,宿舍的药正好吃完了,我把它拿回去备用,时间不早了,我就先回去了,苏苏,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”


上海的深秋,天空颤抖微微泛寒,莫郁华手足无惜的站立在宿舍拐角处,漆黑一片,身子止不住的颤抖,有的时候,她自以为已足够坚强,然而她发现,一旦碰到关于他的事情,她依然会一秒崩溃瓦解,不堪一击,眼泪在黑夜肆无忌惮的流着,接踵而至的绝望感越来越强烈


她累了,真的累了…





周子翼最近忙着筹备他的生日宴,这是他学生生涯最后一个生日,他想要轰轰烈烈的庆祝庆祝,他终于要解放的日子,叫上高中好友程铮,苏韵锦,莫郁华,还有他心仪的梦佳,想想就很美好,嘴角不禁扬起一抹微笑,拿出手机,眼光停留在莫郁华的电话号码上,过了许久,拇指微动,便拨通了后面苏韵锦电话


“喂,苏韵锦,周末有空吗,我生日,你和莫郁华都要来啊,叫她别忘了带上她室友梦佳”


“郁华她向学校请了七天假,回家去了,你的生日宴,她恐怕来不了了”


电话那头沉默片刻,再度开口


“周子翼,如果你不喜欢她,请不要再拿你自以为对她好的方式伤害她行吗,这样做真的很残忍”


嘟嘟嘟...电话那头已然挂断,周子翼还未开口的话生生咽在吼中,深邃的眼眸中透露一丝迷茫,似乎有什么在悄然消失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